丰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丰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深学笃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     来源: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开发区(凤城街道)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有效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勾勒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农村新图景。
    其中,开发区凤城街道关工委是丰县7个“三职合一”(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关工委主任、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队长均有一人担任)关工委之一,深度参与村民种植羊肚菌 ,拓宽致富路,成为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实践的优秀范本。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丰县张寨村张志立羊肚菌种植基地看看吧——

羊肚菌的“致富经”

    2021年12月23日,开发区凤城街道关工委在常务副主任刘文华带领下,到张寨村张志立羊肚菌种植基地实地考察调研种植情况。在羊肚菌种植大户的大棚外,映入眼帘的是刚采摘好的羊肚菌,煞是喜人。旁边烘干机正在自动运转,烘干后的羊肚菌约有300多斤,每斤500多元。之前,在开发区凤城街道关工委的引导下,村民张志立主动学习羊肚菌种植技术,学成归来后不分昼夜的钻研。几个月来,呕心沥血,起五更睡半夜,终于换来了大丰收。
    羊肚菌种植简单易学,省时省工,资金周转快,深受广大种植户的欢迎。目前,在张志立的带动下,张寨村村民羊肚菌种植面积已达800多亩,每亩年收入达6万元,全村总收入可达4800多万元。

凝聚各方力量 激活资源要素

    羊肚菌的发展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扶持,开发区凤城街道关工委始终倾听村民心声,收集群众诉求,先后帮助村民解决资金周转问题、申报立项项目、羊肚菌出售、土地租赁和大棚搭建等问题,并送去了《食用菌栽培技术》、《农家致富》和《叶类蔬菜》等有关致富方面的书籍,真正做到村民致富路上不“缺位”。

    开发区凤城街道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农村工作总基调,要求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乡村优势,搭建沟通平台,凝聚各方力量,激活资源要素,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我们将继续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充分发挥老党员的能量,推动养殖业、种植业全面发展,共同走向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